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暑期社会实践第2期: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播撒科技报国梦想 ——“信火燎原”志愿宣讲团奔赴全国多地

日期:2023年09月06日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高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信息工程学院“信火燎原”志愿宣讲团成员利用暑期时间,散布全国各地,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主题宣讲。

精心组织  系统谋划

团队自6月25日收到宣讲包及资料后,便迅速开始行动,依托学校国防教育辅导员工作室,为团队每名成员配备指导教师,指导讲稿撰写及PPT制作,召开线上会议,对宣讲的每一个环节精心设计,制定详细完整的宣讲计划。

多维覆盖  创新宣讲

宣讲团暑期共完成5场宣讲,做到“三个广覆盖”。地理空间广覆盖,年龄、身份广覆盖,基层一线广覆盖。引入数字新媒体、绘画艺术、模型展演等环节创新宣讲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在山西长治,志愿者在城市面向普通小学生宣讲,将两弹一星精神和当代核工业以绘画艺术的形式呈现,引导小朋友在学习中感悟两弹一星精神;

在新疆叶城,志愿者杜捷、伊力夏提江·玉斯音深入乡村一线,面向少数民族青少年宣讲,讲述两弹一星研发制造与大美新疆故事,引导少数民族青少年团结友善,进取爱国;

在山西朔州,宣讲团受到山西省朔州市社工组织的邀请,围绕“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志愿者们下到社区,面向特殊小朋友,采用数字新媒体,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拉进了团队与小朋友们的距离,在引导小朋友们树立科技强国梦想的同时,也给小朋友们送去爱心和关怀;

在湖北鄂州,志愿者张雨深入高中课堂,为高中生讲述我国伟大的科学家于敏为了氢弹而隐姓埋名、无私奉献的精彩故事,播下科技报国的种子;

在云南镇雄,志愿者周欢为初中生们带去我国“两弹一星”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共同回望那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辉煌岁月,激励他们为党为国而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  继续奋斗

“信火燎原”志愿宣讲团扎实深入一线中,将“两弹一星”精神对自己的感召传递给基层,激励大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

在接下来的宣讲中,宣讲团将继续秉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初心,开展高质量宣讲,在传承与发扬的道路上,书写属于我们青春靓丽的答卷!

(审核:罗唯)

上一条:“信火燎原”志愿宣讲团赴联城社区 开展“两弹一星”精神宣讲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第1期--初心引领童心 爱心深入基层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