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暑期社会实践第1期--初心引领童心 爱心深入基层

日期:2023年09月03日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高晗 吕国涛)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2023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信息星火志愿服务队组建了一支6名优秀大学生组成的支教团队,参加了为期20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以初心引领童心,将爱心深入基层。

在东山头办事处大教堤社区,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特长,及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学业学习方面的活动,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他们还将“孝心谷儿童读书会”特色活动引入当地,通过相互交流、手势舞、书法等的方式,培养孩子们对书籍的热爱,加强他们对孝文化的认识。

在西河镇,志愿者们专注生活、体育、日常技能方面。他们与小孩子们一起享受趣味运动会的快乐,为小朋友们开展安全教育,带领小朋友学习洗衣叠被等生活技能。20天的锻炼,让小朋友们收获了满满的技能和欢乐,让志愿者们圆了向往已久的“教师梦”,同时他们和孩子们立下了来年再见的爱心之约。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初心让志愿者们忘记了支教的苦,深入基层的爱心让小朋友收获了快乐和精彩。志愿服务的路虽然艰苦,但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将引领青年拼搏奋斗,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永远前进!

(审核:潘志安 罗唯)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第2期: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播撒科技报国梦...   下一条: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子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