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数字城市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宣讲会

(通讯员:王亮)4月17日下午,数字城市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宣讲会在南校区知行楼8410教室召开,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CESTC)旗下长江云通有限公司数字产教业务部经理李平、教研总监熊小东等一行3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潘志安,副院长王斌、龚雄涛,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主任王亮,大数据技术专业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潘志安介绍了数字城市现场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苦练本领,增强工程思维、工匠精神、人文素养交叉融合,真正成为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

李平表示将积极与学校合作,共同聚焦产业领域需求,对接人才紧缺领域的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职业岗位需求,培养具备工匠精神、劳动精神,能够及时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的数字城市现场工程师。

熊小东围绕公司简介、产品业务、岗位设置、培养规格、课程体系、薪资待遇等方面展开讲解,并就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城市现场工程师招生遴选进行了简要说明。现场学生认真聆听,对数字城市现场工程师培养项目充满期待。

又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教育部在2023年3月决定:主要面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职业场景,面向人才紧缺技术岗位,通过汇总发布生产企业岗位需求,对接匹配职业教育优质资源,以中国特色学徒制为主要培养形式,多方合作培养一大批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第一批拟立项150个合作培养项目,每省份推荐项目总数不超过20个。学校与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数字城市现场工程师”项目,成功入选湖北省第一批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并被湖北省教育厅推荐参加教育部遴选。

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CESTC,简称中国系统)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简称中国电子)旗下的二级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主业、兼具计算机CPU和操作系统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央企业。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网信产业核心企业、现代数字城市业务牵头单位,行业数字化业务的主要推动者与践行者。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