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信火燎原”志愿宣讲团赴联城社区 开展“两弹一星”精神宣讲

日期:2023年09月14日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高晗 彭翰林)9月13日,应孝南区新华街道联城社区邀请,“信火燎原”志愿宣讲团前往社区,围绕“党领导下的核工业”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活动。社区的居民群众以及社区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们通过PPT展示了“人造太阳”的前世今生,中国制造“华龙一号”的内心世界,让大家感受到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正走在由大到强的转变之道上;通过观看“一起‘核’家欢”、“大圣归来”、“核崽点灯”等系列科普动画片,让大家了解到核能的实践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趋势;通过观看《彭士禄》舞台剧、《王承书》话剧,让大家认识到那些为核事业奋斗一生的时代楷模,学习他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大家听的津津有味,报以阵阵掌声。

社区居民听了“两弹一星”先驱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当代核工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无不为国家的核事业而感到骄傲,小朋友们表示要积极学习先辈们对党忠诚、淡泊名利、勤奋钻研、不求回报的精神。

(审核:罗唯)

上一条: “勿忘国耻日 铭记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第2期: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播撒科技报国梦...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