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课堂革命和课程思政集体教研活动

日期:2023年12月27日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王亮)为推进深入开展课堂革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课堂主阵地,深教改,强质量,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能力12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课堂革命和课程思政集体教研活动。活动由教学副院长龚雄涛主持,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参加教研活动。

院长潘志安指出,要充分认识课堂革命的目的意义、深入研究课堂革命的思路方法,统筹课堂革命与课程思政,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割裂,防止课程思政“硬融入”“表面化”等现象。要树牢整体观念,“三位一体”系统设计,实现人才培养全链条贯通,全方位渗透,为课程思政赋能。

教研室主任唐娟分享了《Linux操作系统应用》课程思政案例,该案例获得了第三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大赛特等奖,她从教学内容、教学载体、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等方面,讲解了思政的有机融入。教研室主任王亮分享了《大数据技术专业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申报书》,从建设目标、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困难、主要举措和支持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的建设思路和规划,要加快实现“课程教学”向“课程思政”转化、“专业教育”向“专业育人”转化、“成才教育”向“成人教育”转化。

(审核:潘志安)

下一条:谋定而后动 笃行而致远——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建设规划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