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院部动态】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专业教学开展项目实训

日期:2018年01月23日  作者:  点击数:

学习技术,重在实践。学生要学好软件技术,除了掌握编程方法和技巧,积累项目经验十分重要。近期,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七个班级,分别由吴小燕、胡世港、曹雁、王厚伟授课的JS、JSP、C#Winform课程,在先期两个月经过理论学习后,后期一个半月组织了项目研发实训,加强了学生对课程的掌握程度,提升学生的项目实践能力。整个过程,全体学生参与,以小组形式进行不同项目开发,所有项目均为自选原创。

在项目开始之前,班级整体制订了详细的项目研发计划,分为以下五个阶段:1、项目需求;2、项目计划;3、系统设计;4、项目编码;5、项目验收。在这些阶段中,分别完成了项目需求文档编写、项目实施计划文档制定、参照需求进行讨论并完成数据库设计及项目架构搭建、项目分模块代码编写及调试、项目完成验收答辩及总结。其中第五个阶段,项目验收是通过软件专业教师根据各小组完成的项目提出专业问题、各小组成员集体上台答辩的形式的完成,答辩过程邀请了院系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参加,学生分成多个小组,以项目团队形式汇报他们这一个半月的努力成果。

通过此次项目研发,学生项目能力得到检验,技术能力获得了较大的提升。本次项目答辩组织好,过程流畅自然,讲解思路清晰。在研发项目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快乐和自信,知道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懂得了感恩,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这次项目实训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钻研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与应辩能力,让每位同学都能自信满满地站上台上展示自己的项目成果,每位同学的项目各具特色,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为信息技术学院专业教学开启一个良好的模式。


上一条:【院部动态】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赴黄冈师范学院衔接3+2专本...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设计与开发项目湖北省选拔赛中...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