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我校胡昌杰受邀在“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计算机系主任年会”作报告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作者:熊世明  点击数:

2019926日-27日,由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专委会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计算机系主任年会在厦门盛大召开,来自全国高职院校450多位院校代表和6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工信行指委副主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温涛校长,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蒋先立等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胡昌杰教授作了《软件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报告。他在报告中讲述了信息技术学院如何在国家级骨干、省级品牌软件技术专业建设中建成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和省级名师工作室,以及推行“多方向、分层次、个性化、小班化”教育教学改革,精彩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今年年初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地,以及“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启动,充分体现了国家推动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行动力,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本届年会围绕新工业革命下的IT职业教育改革,共安排了40场会议报告。大会还设置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教学团队与教学能力建设”、“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三个分论坛,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及新兴专业群建设三个维度探讨如何加速IT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会上,来自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对深入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分享如何推进“双高建设”,如何赋能职业教育、创新计算机类专业发展模式,新形态教学资源建设模式,以及探讨1+X证书制度在职业院校的实施等议题进行了分享,来自企业的专家分享了人工智能、5G技术、网络安全等关键技术领域的发展趋势,一起探讨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模式,让与会代表对新时代职业教育及产业发展有了更全新的认识与理解。

为期两天的全国职业院校计算机系主任年会为院校之间、产业与院校间的多边互动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分享平台,通过年会,促进了各院校老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成果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实现共同进步;同时,年会搭建了校企合作桥梁,使院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可以和企业需求相互对接。

 

上一条:【院部动态】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唐新国同志退休座谈会   下一条:【院部动态】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